2013.6.18  <Sophie 6Y10M>

投手   

這是你信手捻來的創作。

一張簡單的紙,用你的小手使力扭轉,成了投手那蓄勢待發的投球姿態。

我看著這個擺在我辦公桌上好一陣子的作品,

感受那上頭簡潔大膽的色彩,還有你賦予它的力量。

 

小學一年級的你,還在摸索著如何準備考試。

從練習、測驗到小考、大考,你忙碌地迎接一次又一次的挑戰。

我誠實地承認,你昨天在複習考出現的大暴投,讓我的心情沉悶了很久,卻也讓我徹悟。

 

或許在學業上,你的球路不怎麼精彩,但你在其他方面,卻總是能投出滿場歡聲雷動的好球。

我不能吝於給你掌聲,或總是計較那幾個功課上的暴投而忽略了你其他方面的得分安打。

 

每一朵花,都有她最美的樣子。

而你,總是努力地,想要變成我期待的樣子。

但這一次,靜下心來認真想過的我,只想要給予你最適合的陽光、水分和土壤,

等待你花開的時刻,欣賞那獨一無二的你。

 

-- 寫給 我的 Sophie 

 


<後紀>

其實,上頭的每一個字,是一個母親冷靜過後真心的懺悔。

面對 Sophie 在課業上的起起伏伏,我從來無法心平氣和。

我不斷用嚴格要求自己的方式,同樣的要求她。我自私的以為,她可以和我一樣,和爸爸一樣。

一直到昨天,我才真的大徹大悟。我第一次平靜的思考,想起了先生不斷鼓勵我要學會等待,也想起了他曾提醒,我的過度反應,可能會毀掉孩子的自信心。


我才終於在昨天醒過來,說服了自己,學業並不代表一切。

而我,可以用更好的方法,陪她長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學一年級 成績 作品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