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28 ((Sophie 6Y5M; Nita 3Y1M)

 初鹿牧場的遼闊,具有療癒的神奇力量,可以讓人忘卻煩憂。
P1170669 
  

初鹿牧場入口的楓林大道,因入了冬而顯得光禿無葉的枝椏,是另一種蕭瑟的美。
P1170557

Sophie
Nita 在這兒奔跑起來,迫不及待想融入眼前的景色裡,我在後頭看著這對小姊妹又笑又喊的模樣,忍不住也跟著笑了起來。
P1170558

 

她們奔向馬場,緊依著欄杆和馬兒打招呼,也開心地坐上了高大的馬兒,繞馬場一圈。
P1170566 
 

她們也不想錯過騎著這隻鬥牛的好機會,在上頭神氣得像個小牛仔。
P1170586

 

是因為空氣新鮮、綠草如茵嗎?
來自都市牢籠的 Sophie Nita,在這兒宛如重獲藍天的小鳥,一路上歡欣雀躍的好心情全寫在臉上、反映在腳步上。
P1170599


眼前這又長又陡的滑草道,實在刺激得吸引人,可惜兩個孩子年紀尚幼,無法到達滑草的門檻,而且為了安全起見,一部滑草車一次只能乘載一人,我只好打消由大人和小孩共乘的念頭。
P1170596

P1170598
(好失望的背影。)

姊妹倆看起來好失望,但一向樂觀的 Sophie 靈機一動,既然不能坐滑草車,那我自己滾下去總可以吧?

於是,她徵求我們的同意後,立刻趴倒在草地上,毫不遲疑地在草地上翻滾起來,不停的翻呀翻的,從頂端往下滾去。
P1170625 

Nita 見狀也立刻有樣學樣,穿著厚厚的外套,像顆小肉丸子似的,從我身邊滾下去了。
P1170613


我敢說,如果我自己依樣畫葫蘆,一定會頭暈得不得了,但這對她們完全不是困擾,滾到了最底端,甚至還起身往上爬,再滾一次。
P1170636

她們的髮沾上了根根小草、臉蛋貼近著土壤,笑聲在草原上迴盪,幾乎蓋過了那頭搭乘滑草車的驚叫聲。

那種快樂,是會傳染的!

幾個年輕人也開始這樣在草地上滾了起來,雖然只滾到一半就坐起身來,但面紅的年輕臉龐上,掛的是青春的笑容,讓這片草地充滿了活力。

  

過足了滾草的癮,眼前的一大片櫻花林正向我們招手。
P1170653

這裡約莫一百五十
株櫻花樹,是在今年一月處,從我們在台北的家就可眺望的的觀音山移植到初鹿牧場來的。因為有初鹿牧場,這一株株含苞待放、年紀都超過八十歲的櫻花,免除了因都市計畫開發而被砍伐的命運,在台東的土地上落腳重生。
P1170654

於是因為有了這樣的一個故事,我們走在這櫻花林間,雖然花未盛開,卻覺得這裡多了一種美麗,不論是植株下新翻的泥土,還是飄過的氤氳嵐氣,都讓人未這些上了年紀的老樹感到開心。
P1170649

 

行經牧場一隅,柵欄裡有好幾匹不同花色的馬兒,正低著頭吃著鮮嫩的青草,或是優哉漫步在圈欄裡。
P1170658

這有著靈秀雙眼的動物,深深地牽動的
Sophie 的情緒,她想起了她最心愛的馬兒「花花」,在三芝肥前屋牧場因故關閉後,Sophie 就沒有機會再到花花了。Sophie 畫了好多的畫,畫裡是盡是奔跑的花花、是她騎著花花背上的快樂模樣,還用注音符號寫下了她的深深思念,令人看了總是不捨。
P1170661

於是,她毫無畏懼的接近欄邊正低頭吃草的棕馬,輕輕地用手撫過牠的鬃毛和耳朵,很久很久都不想離開。
P1170666

 

來到初鹿,最不能錯過的,就是這兒聞名千里的香醇鮮奶。

雖然我們到的這天氣溫極低,孩子們還穿著羽絨外套禦寒,但對美食總是有極大興趣的爸比,趁我們洗手的時候,早就採購了一袋冰棒和冰淇淋了。
 

坐在開滿金色炮仔花的迴廊旁,在冷冷的天品嘗這鮮奶冰淇淋的好味道,真是一種特別的體驗。
P1170679

一向午睡時間固定、身體裡好像有個鬧鐘的 Nita,雖然已睡眼矇矓,但還是不敵這冰淇淋的誘惑,一口接一口,也恢復了好心情。
P1170680

最後,我還是起身又再買了三杯熱鮮奶,暖和這愛吃冰的父女們的手掌和心頭,瞧他們咕嚕咕嚕啜飲的模樣,我也好心滿意足。

 

依依不捨地走出楓林大道,回頭再望望這座美麗的牧場,嘴裡回味著奶香,更想把這兒的藍天綠草影像,深深的印在腦海裡。

孩子們說,下次還要再來!
我想,會的! 下次再來餵乳牛、擠鮮奶、滾牧草,那時的櫻花樹,應該也落地生了根,枝葉茂密或是繁花簇簇,你們的小個頭也會長高不少吧!

P1170580

arrow
arrow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