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5.4() <Sophie 6Y8M; Nita 3Y4M>

載著Nita沿著水岸騎腳踏車,攜手闖過一個個活動關卡,這個別出心裁的幼稚園親子活動,讓我們度過了美好的週末早晨。

P1180966


Nita
的幼稚園每學期都會舉辦一次親子活動,而這次特別安排全家人一起到台北市的新店溪河岸自行車道,從公館的景福租借站一路騎到馬場町紀念公園,來回八公里的路程一共有四個關卡要闖,這麼有趣的活動,怎麼可以錯過呢?

雖然幼兒園會協助大家租借自行車,但我和爸比討論了一下,決定由我騎著爸比新入手的 Brompton 自行車載著 Nita,讓已學會騎腳踏車的 Sophie 自己上路來運動一下,而爸比自願用跑步的方式一路擔任護花使者,因為他覺得讓剛上手的Sophie 騎自行車道,對其他用路人和 Sophie 來說,都是件危險的事。
IMG_3306

 

因為 Brompton 折疊後的小巧體積,可以安穩地和 Sophie 的腳踏車一起放到轎車裡,跟著我們來到水岸。爸比很輕鬆地就將它還原成自行車的模樣,讓 Nita 看得目瞪口呆。
P1180965


這是我第一次騎乘 Brompton
,也是第一次這樣將 Nita 環在前座,共賞眼前的風景。這部已有三十年設計歷史卻永墜不朽的英國手工折疊自行車 Brompton,讓我不費吹噓之力就能輕鬆騎完全程,輕輕踩一下踏板,每個契合的零組件就滑溜溜的帶著我們往前滑了好遠好遠,騎乘的舒適性更是前所未有的感受。

Nita 顯得非常開心,她一路上吱吱喳喳的和我說話,我將身體前傾時,可以親吻到她頭頂的髮絲,聽著她咯咯的笑聲。

 P1190018

河邊的綺麗風光,讓人心曠神怡,很快就到達第一關的「我是超輪」。
IMG_3319


這關是讓孩子滾著輪胎繞一圈。爸媽可以協助幼幼班的孩子一起滾輪闖關,我和 Nita 合作了半圈之後,就放手讓她試著自己來,躍躍欲試的 Nita 也樂在其中,即使這輪胎對她而言大了些而不太好控制,但她還是屢屢把倒下的輪胎扶起來,完完整整的滾完一整圈。
IMG_3311


相對地,對於小一學生 Sophie,這個遊戲就易如反掌,她很快就順著路線滾完,還在上頭又跑又跳舞的樂不可支。
P1180974

 

我們又跨上自行車往下一關「瞧橋看」騎去。

繼去年軍艦岩親活動認識了相思樹那如粉撲的小黃花後,這裡的關主洋蔥老師又再向大家分享「薜荔」這種特別的植物,
只見她手拿著薜荔的果實(看起來好像綠蓮霧),撥開讓我們瞧一瞧裡頭的模樣,還告訴我們這薜荔的果實也可像愛玉子一樣做出愛玉凍,讓孩子們各個瞪大了眼睛想瞧個仔細。
IMG_3313

接著她又告訴我們有關眼前那座中正橋的由來,相傳當年名畫家楊三郎的父親楊仲佐在永和種了一園美麗的菊花,吸引後來成為昭和天皇的裕仁皇太子因愛菊而自台北渡船至永和賞菊,於是楊仲佐便藉機說服太子興建橋樑,免除渡船之不便及風險。

說完了故事,洋蔥老師出題看看孩子們是否專心的吸收了,一群大大小小的孩子在地板上鋪的貼有大圈圈和叉叉的地墊上跑來跑去來回答問題。思緒容易飄走的 Sophie 還在想著薜荔的事,而年紀小的 Nita 可能聽不懂或是搞不懂遊戲的進行方式,所以可以很清楚的看出來,兩個姊妹是跟著人群選答案的,有點傻呼呼的模樣,令我在旁忍不住笑了出來。IMG_3320


但這都還不是真正闖關的題目,原來要過這關,得先由孩子從關主手上的各種台北城的對外橋樑照片中抽出一張,然後親子通力合作「演」出這座橋樑。

動作快的 Sophie 抽到的是永福橋的夜景照片,三個連續的紅色拋物線架出了橫跨新店溪的永福橋,她該怎麼來詮釋這張照片呢?

眼見妹妹 Nita 和表妹波妞還沒拿到照片題目,但是為了越早闖關就可以越早往下一關前進,於是她靈機一動,邀了兩個妹妹一起將手彎彎的搭在頭上,

瞧,這不就是永福橋嗎?
P1180986

 

揮別了眾人的掌聲,我們往下一站「你丟我撿」騎去。遠遠就看到茵茵綠草地上正在執球和接球的身影,孩子們迫不急待的想要加入。這關是由親子兩人分別一手拿著接盤、一手丟著有吸盤的球,只要通力合作接起對方丟來的十個球,就可以過關了,這遊戲考驗著雙方的默契、準度和反應。

Sophie和爸比一組,認真的丟著,
Sophie 說:我準備好了,放馬過來吧!
P1180993


Sophie說:耶! 接到了! 我很厲害吧!
P1190002

Nita 因為年紀小,和我之間丟接球的距離就縮減很多,

P1190011


我喜歡和她這樣玩遊戲的感覺,喜歡看她接到球時欣喜的笑臉,還有丟球時的專注,當然,也喜歡她故意把球丟歪時那調皮搗蛋的模樣。
P1180988

 

我們又丟又接的早已完成了任務,但是孩子們還遲遲不肯離去。看來可以考慮購進這款玩具,簡單的設計卻非常有趣。

 

我們騎到最後一關,廣場上鋪了兩條跑道,分別擺了跳跳馬,這關是由孩子騎著跳跳馬,奔向站在終點的爸爸媽媽,親子猜完拳後,依勝負決定誰把跳跳馬騎回原點。
IMG_3330
IMG_3327

猜拳後,爸比贏了 Sophie,而 Nita 贏了我。

老師笑著公布:「請猜拳贏的人把馬騎回原點!」

哇! 關主下的指令,爸比這個大個兒也得照做啦!
IMG_3333 

 

集滿了四個關卡的貼紙,就可以騎回起點領獎品囉! 一路上和幼兒園裡的大小朋友們揮手打招呼,真是一種特別的經驗!
P1190022P1190016

五月的天,氣候漸暖,Sophie 早已運動得滿臉通紅,Nita 也開始感覺氣溫帶來的燥熱,不過在領過老師手中的冰棒後,都還沒吃進嘴裡,熱氣就消了一半啦!
IMG_3340

IMG_3336
"老師說,有自備腳踏車的人可以另外拿到這個小禮物唷!"

孩子們還在疑惑該從那兒打開來吃,我接過手用力一扭,截成兩段的冰棒看起來實在太吸引人了,孩子們也睜大了眼睛,對媽咪崇拜得不得了。這可是我小時候吃的冰棒,長大後就很少見到了,如今還真是重溫舊夢,也為這個親子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