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3.22(五)  < Sophie 6Y7M; Nita 3Y3M>

 

你是我的心肝寶貝,我的好姊妹。

這對從滑梯上溜下來的兩個小女孩,創造了一個小故事,讓我知道,原來一顆溫柔的心,有著這麼深的影響力。

P1180564  

 

目送著 Sophie 和 Nita 坐上爸比的車離開,我回到Nita的幼稚園裡,參加這晚幼幼班的家長會。Sophie 曾在這裡快樂的度過了兩年半的學前時光,而每日接送孩子,也讓我對這環境相當熟悉;儘管如此,我還是期盼著參加這次的家長會,想要聆聽老師說說 Nita 在學校的情形,瞭解她入園這五個多月來的點點滴滴。

平常接送 Nita 時和 M 老師聊上幾句,讓我大概可以勾勒出她在學校的情形。

Nita 的食慾很好,午餐吃完後常會說要再來一碗,點心時間更是直接巴住裝著甜湯的鍋子,愛吃水果的她,也總是問老師可不可以再吃一些。
 P1180438 

 Nita 是超級小幫手,喜歡幫老師做事,也喜歡照顧朋友,尤其是和她從小一塊兒長大的小表姊妞妞。

 Nita 最喜歡的角落是美勞角,她喜歡在那兒創作、做美勞,就像 Sophie 姊姊一樣。
IMG_2650

我喜歡聽 M 老師生動的和我分享著 Nita 的小故事。

 只是,這次的家長會,看到了孩子們的照片,聽到了 M 老師的描述,卻讓我有另一種更深的悸動和體悟。


投影在布幕上的照片裡,是另外三個班上的孩子,他們圍著院子裡的平衡木,而平衡木上放了好些東西,看起來像是樹葉。

M 老師要爸媽們猜猜這些孩子在做甚麼?

「包餃子?」我第一個出聲,只因為這情景實在似曾相識。

M 老師點頭說答案很接近,然後公布了答案:「他們在玩煮菜的遊戲,而這是 Nita 和妞妞教他們玩的。其實,也可以說是 Sophie 姊姊的關係,因為常可以看到 Sophie 這樣玩。」

我笑了,想到 Nita和 Sophie 一樣愛撿些花草枝葉的可愛嗜好。

 

「有很多中、大班的姊姊們好喜歡 Nita和妞妞,,一方面是因為她們兩個實在很可愛,另一個原因是因為這些孩子以前都受到 Sophie 的照顧,因此她們就對 Sophie 的妹妹特別好,會主動照顧她們。」M 老師帶著笑容的敘述,卻讓我眼眶一陣熱。

「Nita 也很會照顧朋友,我想,或多或少是因為 Sophie 的緣故。Sophie就是這樣照顧比他年紀小的的孩子。」M 老師繼續說。

 IMG_2190 

 

如果說,愛會「傳染」,我想這是最好的印證。
IMG_2609
 

我永遠無法忘記,在去年九月初那個黃昏,Sophie 和我一起到幼稚園接 Nita放學。那是她上小學後第一次回幼稚園,當她走進園裡,原本在院子裡玩耍、等待著家長來接回家的孩子們,此起彼落的喊著 Sophie 的名字,然後這些從大班到小班的孩子們紛紛從攀爬架、平衡木、溜滑梯和鞦韆上跳下來,爭先恐後的搶著牽 Sophie 的手,又笑又跳的。
Sophie先是愣了一下,但很快回過神來,帶著這些小小孩,一個牽一個,在院子裡玩起了小火車的遊戲,而幼幼班的小個子 Nita,一開始甚至還碰不著被簇擁的姐姐。

 我們好想你   

 
是一種傳承,一種溫柔與愛的傳承。

Sophie 給予別的孩子的關懷,在她離開了幼兒園後,卻間接的照顧到她所愛的 Nita。

孩子們的純真和善良,就這樣將這溫暖的感受,一個接一個傳了下來。 

IMG_2245

「我喜歡你,因為我也這樣被喜歡著。」我想,這就是這群孩子們共同的心聲吧。

 P1180577

 

那天,帶著 Sophie 和 Nita 到二二八公園散步,那兒有座好高好高的滑梯,是孩子們的最愛。

Sophie先是爬上階梯,發現了 Nita的腳步沒那麼快,於是她返回走下去牽著 Nita的手爬上滑梯的最高點。

然後,我在滑梯下聽到 Sophie和 Nita說:「不要怕喔,姐姐抱你溜下去,很好玩喔!」

她們就這樣溜了一遍又一遍,直到 Nita可以嘗試自己和姊姊分開軌道溜下來。

我按快門的手沒有停過,因為我喜歡她們被風吹開的笑臉。

然後,我拍到了這張照片。

P1180568

 
照片裡看到的是 Sophie的後腦勺,那是因為先溜下來的她才一著地,立刻回頭看看 Nita是否安然無恙。

雖然這照片有些模糊,但卻讓我清楚的瞧見了這連繫在姊妹間的某些東西。

我喜歡你,因為,我也這樣被喜歡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幼稚園 家長會 手足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