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6 (日)  <Sophie 6Y4M; Nita 3Y>

台北的五股,在我的印象中是個工業城鎮,會聯想到灰色的工廠、穿來引去的快速公路還有繁忙的車水馬龍。

於是當我們踏進準園生態莊園,一大片的綠色草坪和望不盡的扶疏花木映入眼簾,那種斷絕園外工業景象的桃源之境所帶給我的震驚,真的難以用筆墨形容。

P1160584  

當走在迴廊的步道上,觀看著一旁的淙淙小溪裡的水生植物和悠遊魚隻,很難聯想這兒曾經是五股的垃圾山。陳氏企業家為推動家鄉的觀光休閒產業所付出的努力,令人感動。

 P1160579P1160577

這座人工瀑布是園區裡的重點風景,從這兒流洩而下的水會流經整個園區,滋潤了生態池和生態小溪的生物,最後再由蓮花池抽回瀑布水窖內,如此生生不息的循環著。
P1160585P1160583P1160581

 

孩子們在瀑布旁的花圃裡發現了香草植物,用手輕輕搓搓葉子,迷迭香、薰衣草、薄荷、檸檬草……的香味於是黏附在手掌心,湊近鼻子一聞,哇! 姊妹倆為這迷人的香氣一陣讚嘆,然後又再搓搓下一株香草,體驗不同的氣味。
P1160601
 P1160597

這兩個孩子彷若花間的蝶,在植株間盡興穿梭,瞧她們玩得不亦樂乎的模樣,也讓一旁的我覺得身心舒暢。

P1160592  

準園裡有許多寬廣的綠草坪,恰好讓爸比剛買給 Nita 的 pushbike可以出來遛搭。

這部 pushbike可以依孩子的身高調整坐墊的高度,所以比 Nita 大了三歲的 Sophie 勉強可以彎著腳嚕著前進。Sophie 應該到了要練習騎兩輪自行車的年紀了,趁著這個機會利用 pushbike 訓練平衡感,或許之後學習騎兩輪自行車時會比較得心應手。
P1160616  

Nita的個子高,腳已經可以搆得到地,但她還抓不太到用腳抵地、利用反作用力前進的要領,不過沒關係,還是可以慢慢地往前嚕去,一樣可以很開心。
P1160621

 P1160627

準園的腹地寬廣,4.5公頃的園區裡處處可休憩,Nita光是這個小木階梯就來來回回上下好幾次,可以玩得很開心。
P1160606
P1160607 

爸比抱著 Nita在蝴蝶館內,透過照片看板說明如何從一個小小的蛋孵化成幼蟲,再羽化為蝴蝶。
P1160632 

害怕毛蟲的我躲在蝴蝶館的角落裡,但看著父女三人尋找蝴蝶的身影,可以給我待在館裡的勇氣。
 P1160629

園裡還有個生態館,可以看到飼養在水族箱裡的蛙朋友。你看到躲在水芙蓉旁的大胖蛙了嗎?
P1160641

我們最後來到香草館,由於入園的一百元門票可以抵五十元的消費,因此兩個孩子喜孜孜的各挑了三盆香草植物帶回家種植,這樣就可以常常聞到宜人的香氣,如果照顧得好,還可以沖泡新鮮的花草茶、或是將香草入菜,比如說:迷迭香豬排,聽起來是不是就讓人流口水了呢?

P1160649P1160652  

準園裡還有螢火蟲復育區,在春天的時候,會有安排觀察螢火蟲的解說活動,或許,是個帶孩子瞭解螢火蟲生態的好去處呢!

 P1160586


 

旅遊資訊:

地址:新北市五股區新五路二段70號

電話:(02)2292-2466

開園時間:週二~週日 9:30~21:00

門票:每人100元,可抵園內消費50元

貼心提醒:建議進園區前途擦防蚊液,避免蚊蟲叮咬而掃興喔!

arrow
arrow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