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30 (日)     [Sophie 6Y4M; Nita 3Y]

緊張地一夜未眠的 Sophie,仍然在婚禮的這天,展露她特有的甜美笑容,在冷颼颼的寒風中,完成陪同新郎迎娶新娘的使命。
這是 Sophie 第四次穿上花童服,也是她參與了最完整婚禮過程的難得體驗。

P1160958  


天還未亮,我輕手輕腳來到 Sophie的床邊,卻驚覺她睜著雙眼。她發現了我,立刻從床上跳了起來,「要出發了嗎? 我們來得及嗎?」

我從她的小臉上,看到了她的期待。今天,是她最喜歡的小可阿姨和胖猴子叔叔結婚的日子,迎娶的時間在上午,於是我們要在清晨七點前趕到胖猴子叔叔的家裡,著裝打扮後一起出發去迎娶新娘子。

外頭,氣溫不到攝氏十度,還下著冰冷的小雨,但 Sophie的小手暖呼呼的。和她聊過後,才知道一向泰然自若的她,竟會為了要擔任這場婚禮的花童而徹夜輾轉難眠,因為她擔心自己會做得不夠好或是忘東忘西。直到我告訴她我會一直陪在她身旁參與迎娶,她才大大的吐了口氣,安心地倚著我稍作休息。

我有些自責一直忘了告訴她有關我會陪伴她的事,讓她以為必須單獨陪伴新郎前去迎娶,承受了這麼大的壓力和擔心。畢竟,她還是個未滿六歲半的孩子,而新郎和新娘又是她這麼在意的人,縱使她擔任小花童的經驗豐富又若若大方,但對於迎娶的過程卻是完全陌生,我似乎太粗心大意了。

  

胖猴子和小可的婚禮籌備得相當慎重別緻,也對小花童的裝扮相當講究,不但挑了和婚禮主色調相同的紫色緞帶白禮服,還讓新娘秘書為Sophie的頭髮上捲子,放上紫色的小皇冠,甚至也請技術高超的新娘秘書為 Sophie 擦上無懈可擊的指甲油,最後在兩頰擦上一抹淡淡嫣紅。
P1160861P1160869

面對大家的讚賞,Sophie 露出了一個有些不好意思的笑容。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她這樣的笑容,也才發現,她長大了。

  

另一個花童是個小 Sophie 兩歲的韓國小男生,他的父親是新郎在美國求學時的同窗好友,因此新郎也就成了小男孩的乾爹。

大人間可以用英文溝通,但這兩個小花童卻都只會說自己的母語,原本我們還在擔心兩個孩子因為語言的隔閡無法互相溝通配合,但這一切都是多慮了。
P1160873
Sophie 走向小男孩,伸出了她的手,而小男孩也在大家的鼓勵下,有些靦腆地和 Sophie牽了手,兩個孩子的可愛模樣,為這場婚禮的序幕,增添了更多喜氣。

 P1160881P1160879

出發了唷,要前去飯店迎娶美嬌娘了。

P1160882  

新娘小可是我最要好的同事,機靈聰敏又貼心,在我那年懷著 Nita、面臨最忙碌的工作階段時,她像個天使一樣的來到我們辦公室,陪我度過那段昏天暗地的生活,隨時隨地伸出援手。我的 Nita於是平安的呱呱落地,而且和小可是一樣率真的射手座女孩。

相戀中的小可和胖猴子的感情逐漸加溫,就在 Nita一歲半的時候,胖猴子求婚了,他動用了身邊所有的親人和朋友,手持「Marry him!」之類的標語拍照,集結成好厚一本的照片集,藏在披薩盒中向小可求婚。

我們當然也參與其中。當時四歲十個月大的 Sophie 親手畫了幅畫,還有一顆好大的愛心,和 Nita一起幫胖猴子叔叔求婚。

P1080117P1080140  

這對佳偶看著我的孩子們長大,而我的孩子也參與了他們人生中最重要的歷程。那是一種好奇妙的緣分。

 

而今,Sophie陪著胖猴子叔叔來迎娶新娘子,而新郎倌得先通過層層考驗。
P1160884

Sophie看著因為答錯考題而在飯店大廳認真做起伏地挺身的胖猴子叔叔,愣了好一會兒。
P1160885 
好不容易前進到新娘房,考題更讓大夥兒手忙腳亂,先是得在一分鐘內用十種語言說出「我愛你」,然後還得限時湊出代表一生一世的一千三百一十四元。

我在一陣混亂中,從錢包裡掏出了僅餘的銅板,卻也剛剛好是缺少的那十四元,將銅板傳遞到前方時,感覺彷彿是冥冥中註定似的,透過這剛剛好的銅板,祝福著我的這位好朋友,能夠幸福一生一世。

至於那十種語言的我愛你,我真的很佩服新郎和這群伴娶竟然說出了九種!

雖然這麼厲害,連西班牙語都出現了,但還是得接受懲罰,於是最後新郎和伴郎的臉上,貼滿了小花童隨意黏上的紅色喜字,
P1160891P1160890

還得聽從並完成女方考官的所有指示。

 P1160901

 

好不容易,當門拉開,我們終於看見了端坐在床上的新嫁娘,當胖猴子前去牽起小可的手時,我的眼眶突然一陣濕潤,看著他們一路走來,歷經了好多考驗,終於等到這一刻了,怎教我能不感動呢?

Sophie 抱著代表新娘的阿熊,花童弟弟抱著代表新郎的阿猴,和今天的主角留下了值得紀念的一刻。

P1160926  

 

順利將新娘子娶進門,完成了傳統的儀式,接下來就是宴客的重頭戲了。

宴客的會場,處處巧思,不但有特製的大型城堡,禮糖也裝在金色的馬車裡,停在每個人的餐盤上。
P1160940P1160942 

彩排時,我走在 Sophie的後頭,見她不疾不徐的在紅毯上走著。忙了一個早上,加上前一夜沒好好闔眼,想必 Sophie 應該累了,但她依然保持著笑容,牽著花童弟弟的手,認真地彩排著,經驗十足的她,還示範該如何灑花,可以做出最漂亮的效果。

彩排

這或許是她最後一次的機會擔任小花童,但一定會在她心中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P1160976

 

接近開席時間時,爸比帶著 Nita翩翩來到會場。
合影  
 
Nita身上穿的這套禮服,是 Sophie三歲那年當乾媽的小花童時,乾媽從美國買回來送給她的。爸比說一路上,好多路人都誇讚 Nita 好可愛,大部分都以為她是小花童,還有人問說可不可以出借這麼可愛的小孩。為人父親的驕傲和滿足,盡寫在爸比的眉眼之間。
 

Nita 那三歲的臉龐依然稚嫩,而 Sophie的小女孩臉龐早已沒有了嬰兒肥。這兩個外貌有些相近卻又各有特色的孩子,總是帶給我們好多驚喜。

 P1160954P1160935

儘管外頭的天好冷、呼出的氣會變成一團白霧,握著這兩隻又軟又暖的小手,在這如童話般美麗的婚宴會場裡,更能強烈感受溫暖和幸福的脈動。

 

要幸福喔!

我在心裡對小可這麼說,也對我的兩個女孩和爸比這麼說。

胖猴子與小可   

同場加映:來自新郎新娘的婚禮紀錄 - 最可愛的小花童

arrow
arrow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