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1 (日)

[ Sophie 6Y2M; Nita 2Y10M ]


有了手足的陪伴,同樣一個玩具設施,玩起來就是不一樣!

看我的厲害  

 

臨時被指派的工作,不得不在週末的時候加班完成,我估計需要一個半天的時間;但這可是孩子們殷殷期盼的週末假期,她們喜歡、也愛極了這一家四口出門晃晃的家庭日。

如果好好溝通,體貼的她們應能諒解。但是,我總覺得好像缺了一點甚麼。

爸比也是這樣的感受吧,只見他想了一下,靈光乍現的提議說:何不到遊戲愛樂園去呢? 趁一大早開店的時候,天母那兒的人又少,帶她們去玩很 OK !

由於我們放了假總是往戶外跑,鮮少逛大賣場或百貨公司,也儘量避開人潮洶湧的熱點,這樣可以減少孩子因為
人多而容易感染疾病的疑慮,因此孩子們對於爸比帶他們去玩遊樂設施的提議,只差沒同時舉雙手雙腳贊成了。只見 Sophie 樂得在原地又蹦又跳的,還記得上一回去遊戲愛樂園,已經是兩年半前的事,Sophie 那時還不到四歲,而還只是六個月大的小寶寶 Nita,也只能被我環抱在揹巾裡,待在遊戲區外頭看姊姊玩耍。

如今快要三歲的 Nita,從來沒有去過那樣的遊樂場所,但她看姊姊這樣興奮,也跟著歡呼起來。

   

Sophie 領著 Nita在場子裡體驗每一種設施,先從溫和又迷你的布偶旋轉木馬開始,光是騎在毛茸茸的布娃娃上頭,就讓姊妹倆笑開懷了。

我突然靈光一閃,加了一點小遊戲,由我發號施令:「請坐在綿羊上頭!」,Sophie 和 Nita便迅速尋找目標,製造一點點小刺激,也讓我觀察到她們的反應和彼此的互動。
小騎士

 

遊戲園裡最吸引小小孩的,應該是坐落在上頭的彩色漂浮氣球區。只見一個個色彩繽紛的大汽球,在四個角落強力電扇的吹拂下,在空間裡漂浮游移,對孩子來說,這是視覺和觸覺的雙重刺激。
魔法氣球  

Nita和姊姊當年一樣,為這些飄來浮去的氣球咯咯的笑個不停,當然,我的耳裡,也傳來了已經念小學的 Sophi e的笑聲。

我選了一個角落坐下,和她們玩起了顏色的遊戲,請她們抓到特定顏色的氣球來送給我。這可是訓練眼明手快的好機會。年幼的 Nita很認真地尋找,雖然無法像 Sophie那樣迅速,但當她抓到獵物的時候,臉上的成就感,也讓我感染她的喜悅。後來指令變成了英文,Sophie在學校已將顏色的英文摸得熟透,所以對她來說不是難事,於是她會擔任翻譯,提示 Nita剛剛我下的指令是甚麼顏色。姊妹倆就這樣玩得不亦樂乎、氣喘吁吁。
抓到了  

那就來下方的球池休息一下吧! 在球池裡游泳,是一件很享受的事呢!
球池  

 

體力好的 Sophie愛上了這個會左右搖晃的海盜船。她利用自己的力量攀上吊包,就像隻小猴兒,得意得不得了。
小猴王  
六歲的她肌力已發展得很好,動作也很協調,所以可以在上頭變換各種姿勢,面對搖晃的船身也可以維持平衡。
擺盪  

試著要倒吊的 Sophie,自在地瞇起了雙眼,好像很舒服的樣子。
樂在其中  

 

未滿三歲的 Nita也很想和姊姊一樣攀爬,不過還是需要我的協助和保護。她顯然也樂在其中,即使搖晃的船身對她來說會失去平衡,但緊抓著柱子的她依然笑得很開心。
好搖晃喔  
這小孩總是會發展出一套自己的適應方法,只見她後來爽快地躺在海盜船上,這樣一來,就不會被甩下船了吧!

 

這是個會緩慢旋轉三百六十度的隧道,孩子們可以或坐或臥地躺在上頭,感受地球引力和摩擦力之間的拉鋸。
秘密基地  

更厲害的,可以像 Sophie這樣,伸展手腳抵住四周,加強摩擦力來對抗地球引力,讓自己不會掉下來,甚至可以旋轉到九十度。
大旋轉  

Nita 沒辦法像姊姊這樣撐住一片天地,不過她在這小小的、會旋轉的洞穴裡,自唱自跳了起來,好可愛!
自得其樂  

 

Sophie 和 Nita在這兒玩得心滿意足,於是一起過個午餐約會後,她們體貼地先和爸比送我到辦公室加班,然後乖乖地和爸比回家去,共度父女三人的祕密時光。

 

「媽咪,我們今天玩得好開心喔!」

「媽咪,辛苦了,希望你趕快做完工作喔!」

「媽咪,我們會很想你的~」

想到 Sophie和 Nita和我道別前的柔聲細語,讓坐在辦公桌前的我,露出了一抹微笑。
親愛的 Sophie和 Nita,我也非常,心滿意足。
穿越  

<相關文章> 來看看 Sophie 小時候在遊戲愛樂園裡的樣子吧:

 2歲 2個月大的 Sophie在 遊戲 愛 樂園 

 3歲 11個月大的 Sophie在遊戲愛樂園


遊戲愛樂園官網  Lin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遊戲愛樂園 室內遊戲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