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7.12 <Sophie 5Y11M; Nita 2Y7M>

 

親愛的 Sophie 和 Nita

 

現在是日內瓦的深夜十二點,在台灣的妳們應該快從晨曦的叫喚中醒來了吧? 在你們吃午餐的時候,我就會搭機離開日內瓦,在雲層上方飛行,中途會在荷蘭的阿姆斯特丹和泰國的曼谷轉機,然後離家越來越近,請你們再等待一個晚上,我在行李裝滿了可口的甜點糕餅,還有對妳們滿滿的思念。一想到可以看到妳們,這長達二十二個小時的飛行路途,就不再漫長了。

 

這些天,爸比和外婆都說你們很乖、很聽話。

我還記得那天,剛好也是Sophie的幼稚園畢業典禮,我還來不及從感動的情緒中恢復,吃過晚餐後,眼看長針指向整點,便抓緊剩下的半個小時,呼喚妳們窩到我身邊來。沙發上擺了好些妳們選的繪本,而妳們就像往常一樣,一人一邊偎在我身邊聽我唸故事。我貪心的唸完一本又一本,彷彿是要一口氣把未來這七天本來要讀給妳們聽的故事提早唸完。

當我拉著行李準備要出門,你們滿臉的不捨,讓我停下來又再擁抱妳們,我還記得Nita仰起小小的臉蛋,輕聲說:「媽咪,我會想妳,我會乖,妳要早點回來。」,我也記得Sophie 在眼眶中打轉的淚水,我知道妳努力不哭,我也記得你用力抱我的溫度。

 

其實,我又何嘗捨得和妳們分離呢?

 

只是這一次接到老闆的指令時,我不再和她商量是否可再等下一次。因為我覺得妳們已經長大,或許可以克服沒有媽媽在身邊的挑戰,而我,其實也需要學習放下,把你們交給爸比和外婆,他們會給妳們最安全、悉心的照顧。

 

擁有妳們的這些日子以來,我儘可能的每晚陪妳們一起入睡,就像前陣子我必須到新竹受訓一個星期,捨棄了公司提供的免費住宿,選擇每天自費往返台北和新竹之間,為的就是每天趕回家和妳們一起吃晚餐,然後清晨時看見妳們仍然熟睡的小臉。

但是,媽咪上一次到海外出差,都已是三年半前的事了。那時Sophie還不滿兩歲半,在溫度攝氏零下十三度的渥太華,我望著窗外的雪,掛念著你是否仍在睡前哭泣。

然後,Nita出生後,因為要照顧小小的妳,我以此鼓起勇氣,幾次拒絕了老闆指派出國開會的指令,因為老闆的體貼,這一晃眼,Nita 也滿兩歲半了,而我也真的每一個晚上都陪妳們進入夢鄉,沒有分開過。

 

Sophie 應該想不起妳一歲三個月那年,我到東京出差,打電話回家時,妳哭成淚人兒的情景吧? 小小的妳舉起雙手對著電腦螢幕中的我,邊哭邊說:「媽媽,抱抱!」,那時我恨不得能將你一把擁在懷裡,卻只能無助地摸摸冰冷的電腦螢幕。但是這次,即將要念小學的妳,已經變得好堅強。當你知道我要出國,坐在汽車後座的妳深吸了一口氣,然後說:「媽咪,要加油喔!」。親愛的Sophie,你可知我聽到你那樣說時,心裡有多開心? 妳不再是嚷嚷著不要媽媽出國,妳沒有鬧脾氣,而是鼓勵我,為我加油。妳給了我好大的力量!

 

小Nita,這是妳出生以來,第一次和媽媽分離。妳只有在第一個晚上醒來哭泣,在爸比的陪伴下看了一會兒電視,就平靜地和爸比說妳要睡覺了,而妳就真的手揉著鍾愛的小毛毯,乖乖地睡去,後來的好幾天,外婆也說妳睡得很好,不再哭了。妳是個勇敢的小孩,妳願意接受當我不在身邊時,由姊姊當妳的小媽媽這個提議,然後每天接到我的電話,總是會說想妳愛你之類甜蜜蜜的話,讓我忘卻緊湊會議的疲累。當然,妳每次說出要幫你帶小丑禮物回家的提醒,更讓我覺得有趣。

 

這兒的夜深了,地球那端的妳們也起床了吧! 早安,我的兩個小寶貝,媽咪必須要去睡了,我好想念你們和爸比,想念全家一起圍著餐桌吃飯的感覺、想念你們身上香香的味道。晚安,晚安,再過一天,就可以見面了。

 

                                                                              媽咪   寫於日內瓦

                                                                                         2012.7.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寫給孩子的信 出差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