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6.10 ()
[Sophie 5Y10M; Nita2Y6M ] 

   

夏天就該是玩水的季節,你讓雙腳回味了粒粒海沙和雪白浪花的觸感了嗎?

 海洋的召喚

六月一到,夏暑的氣息就讓人想起了海洋的味道,孩子們也感覺到了吧,於是在我們身邊團團轉,嚷著好想去海邊玩,或許是去年的北海岸白沙灣之旅,讓她們回味無窮。於是趁著這晴朗的天,再次造訪這台北附近最美、設備又齊全的海灘-白沙灣,盡情逐浪玩沙。

 

光是在家裡先穿上泳衣,就讓兩姊妹喜孜孜地笑個不停,於是這一路往北海岸前進的路途,也就充滿了期待的笑聲,還有每隔一小段路從後座出現的:「到了嗎?」。

 

由於陽光熱情,細緻的沙粒也顯得燙腳,但減低不了 Sophie想玩水的興致,只見脫了鞋的她一邊喊好燙,一邊單腳輪流跳呀跳的,跳進了清涼海水的懷抱,換來了一個燦爛的笑臉。

好涼快  

夏天生的 Sophie 是個熱情洋溢又容易玩得盡興的孩子,她又叫又笑的享受她的碧海藍天,追逐著浪花,也央求爸爸帶她到更深一點的地方,在爸爸的雙臂保護下,體驗一次又一次背部被浪花拍打的刺激。

姐姐玩水   

踏浪          

我坐在海灘上租來的遮陽棚裡,遠遠的凝視著遠方海水中的父女倆身影,再看看坐在身邊正專注玩沙 Nita,此時此刻,再愜意也不過了。

  玩沙

這沙粒的觸感,讓 Nita深深的著迷,她拿著鏟子和各種道具,玩起了辦家家酒的遊戲。她和我分享她製作的佳餚,見我張開嘴假裝吃得津津有味,她的小圓臉上露出了甜甜的笑。

 小可愛  

從海裡奔回我身邊的 Sophie,頭髮已被浪打得濕透,遮陽的帽子也早就不在頭頂上啦!

超開心  

Nita 在姊姊的呼喚下,也拎著小水桶和鏟子跟著玩水去了,映著陽光的海水把她的皮膚照得好白皙。

玩水快樂

Nita的目標依然是沙子,她仔細觀察著混著海水的沙子從鏟子落入水桶裡的過程。

挖寶   

「啊! 有魚耶!」透澈的淺淺海水可以見到好多悠游的小魚兒,隨著潮水來來回回在我們腳邊游過,銀白的體色在陽光照射下,好像會游動的寶石,只是移動的速度太快,根本碰不著。

發現小魚    

有群年輕人用沙築起了一個U型小水塘,於是魚兒隨著浪潮上了淺灘,一旦游進了這小水塘,就容易抓得到。

抓魚小陷阱  

向來不怕生的 Sophie,好奇地和大哥哥大姊姊交談起來,也將自己的紅色小水桶借給了他們,換到了兩隻小銀魚,和 Nita一起觀察。

白沙灣除了有乾淨的海水和沙灘,還可以用三百元不限時間的租用一個遮陽的棚子和方便席地而坐的草蓆,玩累了可以躲在裏頭避開炙熱的陽光。

棚子陰影下坐在草蓆上的這一大兩小的背影,怎麼看都有趣。
這爸爸龐大的身軀,就是女兒們最安全堅固的堡壘哪! 這讓我想起了自己小時候,爸爸帶著我和兩個妹妹到海邊玩水的記憶,那鹹鹹的海水滋味,儼然在舌根出現。

 背影

在海風的吹拂下玩了將近兩個鐘頭,帶著兩個孩子到盥洗處沖個舒服的溫水澡,舒服得不得了。回程的路上,Sophie Nita 在後座睡得唏哩呼嚕,車子則朝向外婆家駛去,因為外婆打電話來說剛包好了今年的粽子,出了蒸爐熱呼呼的,等著我們回去品嘗。

沒想到母親的動作這麼快,本來還想和她一起學包粽子的,這下子只要直接動筷子就好了。於是,這趟白沙灣之旅,就在粽香裡畫上完美的句點。母親親手包的粽子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粽子,希望明年可以和她學會這包粽子的技巧,等到以後我當外婆的時候,我的孫子也可以嚐到這幸福的味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沙灣 海水浴場 玩沙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