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12 ()
[ Sophie 5Y6M; Nita 2Y2M ] 

  

當我的兩個小女孩越長越大,我越有強烈的動力,想把握每一個假日到戶外走走,帶她們體驗自然美好的事物。於是在這春暖花開的季節,當陽光將窗外的天空照得澄澈,便讓人起了賞花的興致。我打了電話到木柵「杏花林」詢問花況,儘管花只開了三成,但我和爸比還是帶著 Sophie Nita造訪這位在台北南郊的貓空,看看孩子們的爺爺口中那座美麗的杏花林是個怎樣的人間仙境。 

 

杏花林就位在指南宮不遠處,是由現齡已過八十五歲的張老先生在十幾年前,在自家茶園用台灣山桃花做底接上杏花樹枝,一手栽種出來的花海樹林,如今整園裡約有三千株的杏樹,每年二、三月爭相綻放花朵時,總是吸引絡繹不絕的賞花遊客。

 

徒步朝杏花林前進,就先為最外圍那一整排高大的老櫻花樹所吸引,散放的枝椏上綴著點點緋紅,與滿地落櫻互相輝映,形成了美麗的景緻。這排美麗的櫻花樹,已經填補了我們在農曆年節末了到宜蘭牛鬥尋找櫻花蹤跡卻抱憾而歸的遺憾。我一直夢想著能有一棟有小花園的房子,而我要在園裡種一棵櫻花樹,在春寒乍暖之際,看花苞綻放出紅色的熱情,然後會等到落英繽紛,便可看到光亮又帶有紋路的深褐樹枝上抽出嫩綠的新芽,在夏暑變得又濃又綠。

 

Sophie 蹲在地上撿拾了朵朵櫻花,像寶貝般地捧在手裡。我想,她應該也和我一樣,愛著這風情萬種的花朵

 

我們踩在杏花林內的石板步道上,穿梭在朵朵杏花之間。有專家說這杏花林的杏花,其實應是屬於薔薇科的碧桃花,也就是桃花的變種,花色粉嫩,而且花瓣重生。我們有幸能這麼近距離的欣賞這清麗柔美的花朵,看蜂在花間忙進忙出,那麼是眼前是桃是杏,似乎已不那麼重要了。

Nita 的活力四射,只見這一個兩歲的小不點執意自己行走,而屬於坡地的園區必須爬階梯才能往上一探全貌,這也完全難不倒她,一步一階的靠著自己的力量往上爬,讓路過身旁的大嬸們讚不絕口。

 

我們在頂端遇見了張老先生,看得出歲月留在他臉上的痕跡,但他仍硬朗的為遊客剪下一支支杏花枝條,讓遊客可以用一枝二十元的代價將美麗的杏花切花帶回家。這杏花和櫻花不同,在開了花之時也會在枝條上冒出嫩綠的葉,因此束成一整把也煞是好看。張老先生是鑽到林裡去剪枝的,因為他想把步道上的花和大家分享。我看著他的身影,看著這滿園春意,還有每位遊客臉上漾著的笑容,敬佩和感動油然而生。

 

我們且走且爬坡的逛完園區,兩個孩子的雙頰早已紅撲撲,髮際間冒著微細的汗珠。我們帶她們到一旁的杏花林茶坊享用午餐,慰勞一下已飢腸轆轆的脾胃。坐在窗邊吹著涼涼的山風,感覺好愜意。

 

孩子們的爺爺,每年都會帶奶奶來杏花林爬山的,而爺爺也一直很想帶Sophie 來這兒散步賞花。只是先前因為Sophie 太小,要不就一再錯過花期,我們始終沒有陪爺爺來杏花林爬山。而今年,爺爺因為生病了需要住院休養,沒法來杏花林賞花,於是我們第一次造訪杏花林卻不能和他同遊。

希望,明年的這個時候,可以讓兩個孩子陪著爺爺來這裡爬山散步,一起在杏花林中,遇到春天。我,衷心的企盼著。

 

註:這天可惜未將杏花林的美麗攝入鏡頭,而這位攝影作者則是用專業的角度拍出了杏花的風姿綽約和杏花林的引人入勝。一起點閱分享吧!

http://www.pse100i.idv.tw/n/kahyyc/kahyyc001.htm

 

杏花林休閒農場相關資訊

  農場地址:台北市文山區老泉街4530

  聯絡電話:(02)2939-4866(02)2936-9367

  

arrow
arrow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