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31 () [ Sophie 5Y2M; Nita 1Y10M ] 

  

秋末了,突然興起帶孩子到桃園復興鄉的「綠光森林」去餵綿羊的念頭。 

猶記上一次去綠光森林,是在 2009年的第一天,Sophie 才快兩歲五個月大。那天山上的氣溫不到十度,但美麗景致卻讓我們印象深刻,爸比還曾有「獨處綠光森林,放空看書」的想法呢!

 

一晃眼近三年過去,家裡多了 Nita 這個小寶貝,趁著這天陽光和煦,還未天寒地凍,該是舊地重遊的好時機,而且一定會有不一樣的感受吧!

 

下了大溪交流道,往慈湖的方向沿著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指標前行,很快就可以看到有著小綿羊圖案的「綠光森林」指標歡迎著我們。下車後,空氣沒有想像中寒冷,兩個孩子一手拎著薄外套,另一手緊緊的牽著對方,在等待買票入園時就開心的又笑又跳。

 

鵝黃色搭著木框的主建築,是提供餐點及民宿的地方,濃濃的鄉村氣息,在這個自然環境中不會顯得突兀。每張百元的入園票在假日可以抵用元內消費五十元,因此讓兩個孩子先挑了草莓和梅子口味的梅花冰,坐在坡上的粉紅色木椅上品嘗。這冰棒口感比較偏向冰淇淋,綿密順口,孩子總是愛吃冰,樂得眉開眼笑。

 

眼前的氤氳山色,讓人心曠神怡,Sophie 迫不及待地走在前頭,頻頻回頭要我們跟上,想要趕快一探究竟。

 

到了到了,還記得這個鐘嗎?

Sophie 小時後來這兒,還是個小不點,需要爸比抱著才能拉到繩索敲鐘,現在已經可以自個兒伸手,敲出悠揚的鐘聲了。

 

Nita 也躍躍欲試,在爸比的懷裡,順利的牽引繩索,她敲出的小小鐘聲還是迴盪在空氣中許久許久。

 

一歲十個多月大的 Nita 正在探索自己的能力,最近她迷上跳躍,會從原地向上起跳,也會嘗試往前跳,但只能前進個幾公分,她也喜歡在下樓梯時的最後一階向下跳,於是爸比捕捉到了這個有趣的鏡頭,彷彿她飛起來似的。

 

Sophie 發現了圈欄裡的綿羊,趴在欄杆上呼叫著羊隻,想讓原本正在埋頭吃草的羊兒注意到她,可這熱情地打招還沒有亮出飼料有效,只見胖綿羊們一隻挨著一隻,向 Sophie 討飼料吃。

 

我向來配服 Sophie 的勇氣,她毫不遲疑的將飼料捧在手裡遞到羊兒嘴前,多慮的我還在擔心會不會被咬傷,綿羊卻早已熟練地用上唇將 Sophie 手裡的飼料給撥進嘴裡,逗得 Sophie 癢得笑個不停。

 

我想起老師告訴過我,在學校開始讓孩子們飼養和照料小雞時,Sophie 是第一個願意摟抱小雞的孩子,即使雞後來越長越大,讓很多孩子產生畏懼的時候,Sophie 還是可以很勇敢且不費吹噓之力的地把牠給穩穩抓住抱起來,那時我還有些難以置信,直到有天去接她放學,親眼見她在院子裡追著小豬跑,然後蹲下和氣喘喘的小豬說話,甚至最後還讓小豬主動用粉紅色鼻子碰觸她示好的小手,那一幕對我這個台北俗媽媽來說,已經不是一個不可思議可以形容,而是一種難以言喻的感動。

 

現在的 Sophie,就和第一次來到綠光森林的她一樣,開心地餵著溫和的綿羊,並且在爸比的鼓勵下,好奇的摸摸厚實的羊毛,甚至撥開表層,用手指頭去感覺羊毛的觸感。

我想,這就是父親和母親的不同,相較於媽媽們的保護,爸爸們總是願意讓孩子多一點探索和冒險,給予孩子不一樣的成長養分。

 

「哇! 裏頭的毛好白又好軟喔!Sophie 驚嘆著。

是呀,這綿羊雖然看起來有些髒兮兮,但是她真正的毛色可是像雲朵般的雪白。

「那為什麼牠們外面的毛會髒髒的呢?

「 這是因為羊毛有保護和保暖的功能,因此這裡的羊主人不會常常幫羊隻剃毛,過了一段時間,毛色當然就不會雪白了,千萬不要嫌牠們髒哪!」我將羊舍裡說明牌上的文字解釋給 Sophie 聽,也解除了自己心中的疑問。

 

至於 Nita ? 她猶豫了一下,還是決定想學姊姊來餵羊,只是她還沒準備好,心裡仍有一點點恐懼,因此只敢用手指捏著一顆飼料,當羊兒快靠近時就鬆手,飼料當然咕嚕一聲滾到地上,Nita 臉上難掩失望之情。

「沒關係沒關係,等你準備好了再來餵,好嗎? 啊,你看,綿羊把頭伸出來吃掉Nita 的飼料囉! 」我原本想安慰 Nita,但她最後是被這貪吃的羊給逗得呵呵笑。

 

過足了餵羊的樂趣,我們在另一頭草坪上的休憩桌停留。

 

Sophie 蹲在一旁觀察植物,然後捧了滿手的種子送來給我。

 

Nita 則非常隨興地徜徉在草地上,瞇著眼看看天空,然後左翻右滾。

 

兩個孩子在草地上探索,發現了好多「秘密」,瞧 Sophie 笑得多開心,而Nita 到底找到了甚麼?

 

這裡有溫暖的陽光、澄澈的藍天、搖曳的樹影和縹緲的山嵐,還有在草地上追逐嬉戲的我們一家人。

當爸比一把抱起兩個孩子充當旋轉咖啡杯時,那悅耳的笑聲讓我也笑個不停。

 

忘了在這兒逗留了多久,直到肚子咕嚕響才想到該覓食了。走在回程的小石子地,兩旁的竹子颼颼作響,別有另番風情。

 

孩子們不忍離去,在來時吃冰的前方草坪打了幾個滾,才肯說再見。

 

有了前一次的用餐經驗,今天決定不在這兒享用午餐,而且爸比想帶我們下山品嘗客家美食,於是,我們帶了拍了滿滿照片的相機,和綠光森林道別。

「今天好好玩唷!Sophie 笑著說,Nita 小應聲蟲也跟著說了一次。媽咪和爸比也這麼覺得,真的

睡前,特地挑了「小羊羅素睡不著」這本繪本念給她們聽,對親眼看見綿羊的她們來說,對羅素這隻可愛的小綿羊特別有感覺~~夢裡,會不會有綿羊呢?

arrow
arrow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