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6.17 (  [Sophie 4Y10M; Nita 1Y6M ]

 

當陽光從落地窗的紗簾透進房裡,小鳥的啁啾聲成了晨喚的鬧鈴,Sophie 一骨碌從床上起身,而昨夜沒有睡好的 Nita 也跟著姊姊起床。

 

走吧! 吃早餐前,我們先去潮間帶探險吧!

 

潮間帶是潮汐漲退、陸地與海洋的交界地,滿潮時被海水淹沒,退潮時暴露於空氣中,由於一天兩次的漲退潮,在潮間帶的生物必須適應不同的生活環境,種類多元豐富。悠活這兒的潮間帶屬於硬底的岩礁底質,Sophie 小心翼翼地站在岩礁上,俯身尋找寄居蟹或是海星。可惜此時海水水位甚高,只露出了一丁點兒的岩礁,看得到緊緊依附在岩孔裡的螺,但如果要找到其他的小生物,似乎有些困難。

 

孩子們退而求其次地蹲在海浪打不到的岸邊,撿拾美麗的貝殼。

Sophie 得意的展示她找到的帶著紫色花邊的白色貝殼,然後將它放進紅色的小水桶裡。

 

Nita 也投入在撿拾貝殼的活動中,對她而言,一切都是新奇而有趣的。

 

突然,眼尖的我發現了一個小小的、移動的黃色小貝殼,早安呀,可愛的寄居蟹! 而這發現讓孩子們興奮莫名,低著頭直往小水桶裡,對帶著殼旅行的寄居蟹瞧個究竟。

 

爸比站在岩礁上遙望遠處,身上穿的可是十年前,我們一同到墾丁玩時買的 T shirt。時光荏苒,當年騎著打檔車的帥氣少年,如今已是兩個女兒的父親,眉眼之間,添了許多溫柔。

 

我們移動到一旁沒有岩礁的岸邊,浪花在腳邊化成白色的泡沫。踩著浪花,Sophie 對著湛藍的海水又叫又笑,而初次腳尖碰到冰涼海水的 Nita,更是又驚又喜,沒有絲毫畏懼。

 

過足了玩水的癮,該是吃早餐的時候啦! 由於我們選擇了悠活及牧丹灣 Villa的套裝行程,於是可以有別於在一般自助早餐的房客,被特別招待在露天的臨海餐廳,享受有機的樂活早餐。

 

今早這個可以一邊悠閒地欣賞美麗的海景,一邊滿足口腹地臨海餐廳,只有我們和沁一家共兩家人,而所謂的有機樂活早餐,不僅有鮮甜的蔬菜沙拉、香氣十足的熱騰騰麵包、滑溜順口的地瓜稀飯搭配入味的醃漬小菜,還有濃郁的豆漿和柔嫩的炒蛋,你也可以選鮮奶或是荷包蛋,餐點大多現點現做,

 

最棒的是除了豐盛的飯後水果,還有從一開始就可以不斷續杯的鮮榨柳橙汁,瞧,杯裡還有新鮮的泡沫呢! 

爸比索性帶著坐不住的 Nita ,來到吧檯邊欣賞服務生榨柳丁汁的俐落手腳,讓 Nita 看得目不轉睛。

 

Sophie 與沁則開心地擺出各種姿勢照相,瞧她們笑得甜蜜的模樣,你絕對可以想像在這兒享用早餐,是多麼令人心曠神怡哪!

 

飯後,Sophie 與沁一起在岸邊的樹間,享受躺在吊床上吹海風的悠閒。在遠處的我,隱隱約約都還可以聽見她們銀鈴般的笑聲。

 

我帶著昨夜沒有睡好而開始有點鬧脾氣的 Nita,先回房裡休息,沁的媽咪則體貼著招呼 Sophie 到她們的企鵝主題房,和沁繼續一塊兒玩耍。
帶著年幼的兩個孩子出遠門,需要驚人的耐力,隨時應付突發的狀況,可我終究不是萬能的超人,還好有沁的媽咪幫忙,讓昨晚也沒有睡好的我,可以喘一口氣。

 

等一會兒退房後,我們就要前往位在旭海的牡丹灣 Villa 了。Sophie 對這兒有些依依不捨,還想再玩玩水、再找尋寄居蟹與貝殼、再撿拾有著甜蜜香氣的雞蛋花,而且還沒玩到沙呢!

時間永遠都不夠用,也難怪要及時行樂哪。

 

「牡丹灣是什麼樣的地方呢? 可以玩沙嗎?Sophie 這麼問我。

其實,沒去過牡丹灣的我也很好奇,沒有辦法給 Sophie答案。

據說,牡丹灣 Villa是個自然仙境,是個不需要搭飛機出國就可以享受到度假的悠閒聖地。

且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2011 初夏。旅行在國境之南 相關文章:

2011 初夏。旅行~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2011 初夏。旅行~ 悠活兒童旅館裡的探險

2011 初夏。旅行~ 牡丹灣 Villa 

2011 初夏。旅行~徜徉度假天堂牡丹灣Villa

 

 

arrow
arrow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