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4.3 ()

 

小波妞的爹地和媽咪我的大妹)出國補度蜜月去了,於是我們趁著假期帶她和外婆一起到外頭走走,和 Sophie Nita 一塊兒玩耍。

 

小波妞比 Nita 早三天出生,白天和 Nita 一起託給外婆和外公照顧,兩個小傢伙從小一塊兒長大,是彼此最重要的同伴,個性卻是大異其趣。相對於Nita 大剌剌的性格,波妞顯得謹慎又小心,吃麵包總是會用細長的手指頭將麵包撕成一小塊一小塊的再送進嘴巴裡 (哪像Nita 總是一大口塞滿嘴 ><),也很會保護自己避免受傷,最厲害的是她的一雙巧手,總是能輕易地打開任何形式的蓋子和盒子開口,包括維他命罐的保護瓶蓋 (就是要壓下去再轉開的那種瓶蓋,她竟然也打得開)。不過波妞和 Nita 最大的共同點,就是她們都超級喜歡 Sophie 姊姊,波妞更是 Sophie 的粉絲,每天 Sophie放學回外婆家,波妞就會緊緊地跟著她,連 Sophie吃飯對波妞來說,也是欣賞「偶像」的時刻,總是目不轉睛的盯著瞧,還會露出甜甜的微笑。

所以囉,這天出門去踏青,Nita 一溜煙就跑在前頭探險,而波妞則是緊緊牽著 Sophie的手,外婆想牽另一隻手也不行唷,簡直就是「給我 Sophie,其餘免談」。

 

我們又來到中央藝文公園,坐在水池旁的大樹下乘涼。外婆還是像小時候照顧我們姊妹倆一樣,出去玩的時候她的包包裡總是有好吃的東西,簡直就是百寶袋。

 

這會兒大家在樹下的草地上席地而坐,風吹來好舒服,一邊吃著小點心,對小傢伙們來說,簡直不亦樂乎。

 

寶寶們不小心掉在地上的餅乾,就成了餵小魚的好飼料啦!

Sophie 不畏強烈的陽光,開心地將餅乾捏碎撒在池裡,三兩下就給小魚給吃光了,

 

而在岸邊淺水處的蝌蚪仍然一派悠哉,偶爾扭動尾巴游動,讓 Nita 看得目不轉睛。

 

不久,我們認識了另一個有兩個小女孩的家庭,對方很大方地借給 Sophie 吹泡泡瓶, 也讓兩個寶寶拿著接球器玩耍,他們家的配備五花八門,還有寫生袋唷,孩子坐在地上就可以拿起畫筆在板子上的白紙畫起眼前的風景。

Sophie 吹泡泡吹得這樣起勁,兩個寶寶則是對隨風飄向遠方的彩色泡泡開心地尖叫,我學到了下次出來郊遊應該也要準備一些玩具,比如說孩子們很愛的球,就可以在草坪上又踢又丟,讓孩子玩得更盡興。

 

回家後,三個孩子仍然開心的玩在一起,Sophie 姊姊幫自己串了頭飾和大耳環,也幫兩個妹妹各做了一條項鍊。

 

你要是看到波妞滿足的表情,一定也會感染她的快樂。說起來還真有趣,這天傍晚我臨時接到老闆的電話,於是趕緊躲進書房裡查起資料回報,聽見客廳裡播放起唱唱跳跳的幼兒 DVD,然後就是一連串銀鈴般咯咯的笑聲,我忙完後走出書房問著:Nita 今天怎麼這麼開心?」,卻只見 Nita 專心又安靜地坐在沙發上盯著電視瞧,而爸比、外婆和 Sophie 異口同聲的說:「是波妞啦!

什麼! 我的反應和所有人一樣驚訝,說真的,從沒有看過靦腆的波妞玩得這樣 high 過,爸比說,搞不好連續兩天玩下來,波妞的某個機制被啟動了。哈哈,不知道大妹和妹夫回家後,會不會也被波妞嚇一跳呢!

 

我親愛的三個小小孩們,要一直像這樣開心快樂的互相陪伴唷!

 

PS. Nita 繼前天的意外事件後,到這天平安無恙,讓我們也先稍稍的鬆了一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