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1 ()

 

親愛的 Nita

 

今天是你的一歲生日唷! 這一年來,你從三千五百克的胖娃娃長成了九公斤的小嬰孩,多了上、下共四顆潔白的小門牙,還有擄獲人心的開朗笑容。

 

媽咪總覺得你是個精力旺盛又開朗的孩子,或許,和所謂的胎教有那麼點關係。

還記得你剛住到媽咪的肚子裡時,剛好是媽咪工作最忙碌的時候,在不知情有你的情況下,連續好幾天穿著高跟鞋在辦公室裡狂奔,還得陪訪賓趕場,回辦公室又要立刻趕出會談紀錄;甚至後來,當你長出了手腳,開始有了胎動,媽咪還得經常與地球另一端的美國人進行持續到深夜的視訊會議。但你總是那麼乖巧的、好好的待在我的肚子裡,沒有讓我不舒服過,你陪我開完一場又一場的會議,偶爾在會議陷入膠著、或是討論到熱血沸騰的時候,你會扭扭身體、踢踢腿,讓我透過微微突起的肚皮感受你的存在,讓我又有可以繼續撐下去的力量。媽咪的老闆和同事總是說,以後你的英文一定會很好,我總是笑笑沒有回應,因為媽咪只希望,你健健康康長大就好。

 

 

你真的很少讓媽咪煩惱、操心,就連把你生出來,都好像那麼一帆風順。媽咪還記得瞥見剛出生的你,那麼白白胖胖,哭聲宏亮,連護士都大讚:「這個寶寶的皮膚怎麼這麼白哪!」,甚至也完全不需要教你怎麼喝母奶,你就能在第一時間,完全又自然的依在我懷裡,大口大口的吃飽喝足,再沉沉的睡去。

 

 

出生後頭幾個月裡的你,雖然會在夢裡呵呵笑出聲來,但是媽咪總覺得你那不是上揚的嘴角,讓你看起來比較嚴肅,比較少露出討喜的笑臉。但是當你漸漸長大,漸漸變得愛笑,而且會發出爽朗的笑聲,一點點小事都可以讓你咯咯地笑個很久,比如說,自己把襪子脫掉這種小動作,甚至是爸比「噗」的放了一個響屁,都可以挑動你的幽默神經,這讓悉心照顧你的外公和外婆無時無刻感染你的快樂和無憂無慮。是什麼魔法改變了你的神情? 媽咪猜想是「愛」。有那麼多愛你、呵護你的人,隨時回應你的需求,讓你放心自在的探索這個美好世界,讓你自信的跨出每一步,快樂就變成很自然的一件事。

 

你瞧, 大阿姨 Rita 送你一個可愛的音樂布偶,

小阿姨 Gail 送你一套可愛的洋裝,

爺爺、奶奶和叔叔也在你生日這天來家裡為你慶祝,

因為,你是這麼特別,你的 Sophie 姊姊幫你吹熄了蠟燭,打從心裡真摯的祝福你,希望你健康快樂長大。

 

媽咪好喜歡看你和姊姊和樂融融一起玩的樣子,儘管常免不了爭執,或是展開爭奪媽咪大戰,但是脾氣來得急也去得快的你們,總是很快可以合好,有時候你們眼角都還帶著淚水,但已經兩個笑著倒成一團,留下我這個還想調停的媽咪,呆在中間還轉不過來。

 

 

你喜歡柔軟的東西,想睡覺的你會用手指揉捏你的小毯子,有時你半夢半醒之間,只要有小毯子可以碰觸,你就會再安心的睡去。

於是,媽咪挑選了法國 Doudou 的摸角小熊作為你的生日禮物,輕巧可愛又柔軟舒適,希望可以陪你安心的睡到天亮,即使以後出門旅遊,也可以帶著她一起去。

 

 

親愛的小 Nini,在媽咪的心中,你有獨一無二的特別,雖然你總是在媽咪唸不到繪本裡兩句對話就急著逃走,但是你會對操作書裡突然跑出來的「機關」充滿興趣,比如說翻開甘藍葉跳出來的兔子,就可以逗得你哈哈大笑,一翻再翻,那麼我們的共讀,就從這些可愛的動動書開始吧! 媽咪真的很期待,好動的你有一天可以坐在我的懷裡三分鐘,聽我講完一個故事。

 

 

喜歡音樂的你,長大以後會是怎麼樣呢? 媽咪對於你的成長充滿了好奇心,也要祝福你快樂長大。

 

 

愛你。

 

你的媽咪

 2010.1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