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5.30 (日)

 

Sophie 滿三歲後,就一直想帶她欣賞劇團的演出,可是又擔心在劇院的密閉空間中容易被傳染疾病,因此遲遲沒有付諸行動。

 

直到那天,在幼稚園的看板上看到了這張大海報:「紙有你真好」。

 

或許是因為 Sophie開始上學了,幾次小感冒下來,讓我對於 Sophie 生病比較釋懷,或者可以說是「習以為常」;另外一個原因就是幼稚園隔周星期五就會由老師上演「兒童劇團」,還會邀請孩子一起演出,而 Sophie 真的很喜歡看戲,甚至還要求老師讓她上台演出。

 

從主角到佈景,全都是用紙張作成的兒童戲劇,描述小狐狸與大熊之間從陌生到熟悉,患難與共的友情冒險故事

是帶 Sophie 去劇院看戲的時候了!

票    

於是帶著愉快的心情,我和爸比牽著 Sophie 的手,來到了台北市的信義區,我們先享用了一頓美味的 Mo Mo Paradise的壽喜燒,

入味且帶點甜味的壽喜燒醬汁和自由的選菜方式,讓 Sophie 又是菜又是肉的飽餐一頓。

用餐  

散步前往台北市政府親子劇場的路上,甚麼事對 Sophie 來說都變得有趣,

不管是水池,

真好玩  

還是直入雲霄的101大樓,都可以變成 Sophie 發問的題材。

101  

好高  

進到劇場裡,Sophie 手裡還拿著路上撿到的大黃花。

小花  

這裡不愧名為親子劇場,因為十分貼心的借給小朋友們大座墊,將小小的身子墊得高高的,不會被擋住視線。

舞台上,用紙做的美麗佈景讓我們好期待這場戲的演出。

舞台  

一開場小狐狸的出現就讓人驚豔,鮮明的橘黃色紙張捲成了小狐狸的樣子,抖動的小尾巴傳遞著牠們快樂的心情,沒有任何的對話,但操弄著紙張的演出者彷彿賦予紙張生命,長腳大鳥、貓頭鷹、和高達三公尺的大熊,都和小狐狸一樣栩栩如生。

Sophie 看得好專注,如同劇場裡的其他小朋友,被劇情吸引的一會兒大笑、一會兒呼吸急促,看到小狐狸危急的時候,還會大叫:「小狐狸,小心哪!

最後,當粉紅色的紙張自舞台上方旋轉翩然落下,真的就像是落英繽紛的樣子,看了真的心裡有滿滿的感動。

爸比難以置信的問我:「太不可思議了,這是我們台灣的劇團嗎?」,是呀,是台灣的「偶偶偶劇團」哪! 這樣具有藝術感的表演,真是讓我覺得不虛此行。

 

下次還要再來嗎?

Sophie 拼命的點頭。

她說她最喜歡大熊,因為和爸比一樣強壯。

回家後還和我玩模仿小狐狸鑽到大熊胳臂下的劇碼。

我呢? 最喜歡那隻小狐狸,除非你親眼看見,否則真的很難想像,紙張作的小狐狸跑起來的時候,就是那樣的生動。

 

這裡有精采剪輯的短片,六月份還有一場在新竹演出,如果可以,帶孩子去看看吧,用行動支持我們國內的劇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