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2.7 (日)

 

在美國攻讀博士的大學死黨小啪,過年前回台灣了。上一次她回來,已經是前年十二月份的事,那時 Sophie 才兩歲又三個多月大。

小啪阿姨陪 Sophie 把發芽的貓草剪下來餵 Windy 吃,

Sophie 拼圖,

Sophie 看故事書,

還和 Sophie 與媽咪一起睡在大床上,玩得開心得不得了。

 

今年小啪回來,Sophie 已經開始上幼稚園了,也可能是由於上學的關係,讓 Sophie 在上學後第五天的晚上發燒,又是咳嗽又流鼻水的,痛苦得不得了。醫生診斷是普通感冒,開了藥並且要 Sophie 多休息。誰知這個細菌挺強悍的,隔天就傳染給媽咪,同樣又是流鼻水又是咳嗽,虛弱得不得了,(幾天後,爸比也中獎了),不過心裡的負擔最勝於身體的不適,因為擔心會傳染給 Nita 和大妹的波妞,於是我一邊照顧生病的 Sophie,一邊叮嚀 Sophie 不要接近 Nita 和波妞,另外我幾乎一整天都戴著口罩,尤其是給 Nita 餵奶的時候,壓力最大,手洗了又洗,連呼吸都不敢太用力。這樣兩天折騰下來,我的脾氣變得很不好,在 Sophie 眼裡簡直變成了暴躁惡魔。

小啪的來訪,剛好給我喘息的機會,因為她對 Sophie 超級溫柔又有耐心,不像我總是發脾氣。Sophie 用餐到一半吐了,小啪阿姨著急的蹲在一旁照顧她,語氣裡盡是心疼;Sophie 感受到小啪阿姨的關心,於是黏著小啪,一起玩玩具,一起看卡通,一起吃飯,Sophie 好喜歡小啪阿姨!

小啪拿出了禮物,給 Nita 的是一件嬰兒毯,小啪還特地請人在上頭繡了「Nita」四個漂亮的英文字母。而 Sophie 的呢? 當一個紅色的毛茸茸布偶出現時,Sophie 興奮的大叫「是 Elmo!」,沒錯,就是芝麻街裡那個可愛的紅色 ElmoSophie 好喜歡 Elmo

Sophie 接過 Elmo,撲向小啪阿姨,緊緊的摟著小啪,Sophie 好喜歡這個禮物,然後坐在小啪懷裡玩了起來,

還拿出了黑狗娃娃,和小啪阿姨玩起了角色扮演遊戲。

小啪阿姨還帶回來三支「 Elmo's World」的 DVD,是很適合 Sophie 看的英語節目呢!

 

小啪和十年前拍大學畢業照時幾乎一模一樣,留著的長髮沒有改變,拿著全獎學金赴美國求學的她,今年就可以順利拿到博士了,真是替她高興! 加油喔,啪子,超級以你為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