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5.29 (五)

 

在熱鬧的台南市大街上用過午餐後,我們和赤崁樓說了再見,前往 Sophie 爺爺極力推薦的景點 - 七股鹽山。車外的太陽很曬,讓人昏昏欲睡,辛苦的爸比努力打起精神開車載大家去玩,Sophie 卻早已在媽咪的懷抱裡沉沉睡去。真是幸福的孩子呀,玩累了就睡,睡醒了又可以繼續玩。

 

當公路那頭出現兩座白色金字塔的建築物時,我們知道我們來到了「台灣鹽博物館」,這是台灣唯一有關鹽產業的主題博物館,門票收費只要 130 元,尤其販賣部提供涼爽的冷氣和特產「鹹冰棒」,讓大家聚在裡頭消消暑氣。哇! 一根冰棒下肚真是消暑,讓原本熟睡的 Sophie 也醒了過來。Sophie 有個好鼻子,每次有好吃的東西都可以讓她甦醒,甚至每次爸比在家裡偷吃零食,都會被她抓個正著,「欸,有巧克力的味道耶! 咦,爹地,嘴巴張開,啊~~~」,然後只見 Sophie 湊到爸比身上檢查個不停,結局當然是:「我也要吃!!!」。而這次,Sophie 也是不放過這個吃冰的好機會的,瞧,小小的人兒自個兒拿著一根大冰棒,一邊品嘗著,一邊露出甜蜜的笑容。

 

從博物館這兒可以望見不遠處有座高聳的白色小山丘,上面還有黑色的小小人影在移動呢! 於是考量到時間和 Sophie 的年紀,決定等她長大些再來體驗博物館裡的設施和傳達的知識,於是我們驅車前往那座白色的小山,一探七股鹽山的真面貌。

 

走近一瞧,聳立的鹽山在陽光照射下顯得特別亮眼,

這是座用鹽堆儲而成的小山,由於時間久了而自然結塊,質地非常堅硬,園方用人工鑿砌出層層步階,並在階梯兩旁豎立繩索作為扶手,方便大家攀爬。

Sophie 於是興奮的拉著大家一起爬鹽山,大家也感染了她的活力,一步一步的向上爬。

步階邊緣隨處可見半透明、各種形狀的小小鹽塊,在陽光下閃閃發亮,Sophie 蹲下身來瞧個清楚,

然後像發現新大陸把小鹽塊捧在手裡,和奶奶說:「奶奶,有鑽石! 我撿到好大的鑽石唷!」;鑽石? 真虧 Sophie 的想像力,媽咪還正覺得好笑,心想要是真有這麼大一座鑽石山就好了,爺爺卻和 Sophie玩了起來:「哇! 鑽石喔,培培要不要撿一顆大鑽石的送給爺爺?」,「好哇!」只見 Sophie 認真的一邊爬一邊尋找,撿拾一顆顆又大又透明「鑽石」送給爺爺,原來她是很真心的找尋送給爺爺的禮物哪! 而爺爺也很認真的把 Sophie 送她的一顆顆鑽石,小心翼翼的收在袋子裡。祖孫倆純真的心,讓媽咪感動了好一陣子。

 

爬上了鹽山頂,四週一望無際,這才發現原來園區這麼大,設施這麼豐富,有瓦盤鹽田、鹽屋和鹽雕,還有水踏船、採水車、沙灘車,還有遊園小火車和划船的水池,簡直就是一個大樂園。於是小心翼翼的下了鹽山,在園區裡散步,好動的 Sophie 還執意要爬上一座小鹽山,雖然有爺爺保護,但還是讓媽咪緊張得不得了。

 


園區裡可以看見一匹大馬和一匹小馬,來來回回載著遊客在園區裡慢跑。

騎馬耶! Sophie 阿公帶小時後的媽咪出去玩時,有機會就讓媽咪騎騎馬,留下了不少充滿回憶的照片,於是媽咪怎麼可能不讓 Sophie 也來體驗一下呢! 問問 Sophie 想不想騎馬,她馬上點頭如搗蒜,卻也一溜煙的奔向正在吃草的小馬,這一下可不得了,眼見她朝小馬後頭接近,媽咪擔心 Sophie 被馬蹄踢個正著,一邊跑一邊叫爸比去攔截,還好爸比手長腳長,說時遲那時快,就在 Sophie 摸到馬屁股前,一把撈起了 Sophie! 喔,我親愛的小寶貝,媽咪忘了先告訴你,馬兒很可愛,但是被馬腳給踢到可就不好玩了,以後千萬千萬要記得唷!

 

照顧小馬兒的是一位年約 11 歲的小女孩,皮膚曬得黝黑,還不脫一臉稚氣,說話卻很老成:「要騎馬嗎? 大圈 80元,小圈 50元。」,而那位牽著大馬的男子,應該就是女孩的爸爸了吧! 在這大熱天裡頂著烈日幫爸爸為客人牽馬,真是辛苦這樣的一個小小孩了。爸比把 Sophie 抱上馬背,Sophie 原本興奮的表情添了幾分緊張,雙手緊緊的握住馬背上的橫桿。

小姊姊拉起韁繩,咻的一聲牽起馬兒就往前走了,一小段路後,小姊姊用手上的小鞭子輕輕拍了馬兒臀部,馬兒於是小跑步了起來,

跟不上速度的媽咪只好在原地等,沒想到馬兒調頭後,媽咪發現原本很酷的小姊姊竟然笑了,還一直和 Sophie 說話,而馬背上的 Sophie嘴巴也是動個不停,仔細一聽,原來在唱著「小毛驢」這首歌,而且是加快版的小毛驢,好像快轉唱片的那種感覺,

「我有一隻小毛驢,從來也不騎,有一天我心血來潮,騎著去趕集。我手裡拿著小皮鞭,心裡真得意,不知怎麼嘩啦啦啦,摔了一身泥。」,

Sophie 的超快版小毛驢逗得小姊姊笑個不停,陽光的笑臉取代了原本的冷漠,Sophie 下馬後,小姊姊把 Sophie 抱個滿懷,

「你好可愛喔! 姊姊帶你回家好不好?」「姊姊家有馬嗎?」「有阿有阿! 來姊姊家玩哪!」「好啊! 我五天去你家。」(Sophie 的五天應該是明天的意思),兩個小女孩好像變成好朋友似的說個不停,只不過後來有其他小朋友要來騎馬了,小姊姊只好回到工作崗位上,和 Sophie 說了再見。

媽咪稱譖 唱的小毛驢真好聽,怎麼會想要唱這首歌呢? Sophie 不假思索的說:「因為唱了就不害怕了!」,喔,原來看起來膽子很大的 Sophie,騎在小跑步的馬兒身上,還是會害怕的,只不過她想到了用開心高歌的方式化解自己的害怕,也化解了牽著馬兒的小姊姊的冷漠,更讓在一旁的爺爺奶奶和爸比媽咪,感受了Sophie的開心。

克服害怕的 Sophie,好奇的摸著馬兒的鬃毛,還告訴爸比馬兒的毛摸起來硬硬的。)


爸比帶著 Sophie 坐上了遊園的小火車,看看園裡的風景,

轉眼間,已經下午五點半了,雖然Sophie 還意猶未盡,但是台南回台北的家可是段漫漫長路哪,還得找個地方吃晚餐呢! 於是只好讓這次的台南之旅畫上句點,帶著滿滿的笑聲回程囉! 回到家都已經十一點半了,略顯疲憊的爸比笑著說:「經典的張氏旅遊法!」,把熟睡的 Sophie 放到床上的媽咪打從心底同意,也只有爺爺的張氏旅遊法,才能玩到這麼多景點,否則,就不能體會七股鹽山的有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