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3.14 ()

 

2009 的白色情人節,我的大妹妹,也就是 Sophie 最喜歡的 Rita 阿姨,結婚了。

Rita 的愛情長跑了七年多,她和他一塊兒成長,攜手走過每一個重要的時刻,終於在這個美麗的白色情人節,開花結果。

期間,男主角還到美國當交換學生一年,繞過半個地球的距離,卻不減兩個人對彼此的真摯相待。

與他們分享尋到理想婚戒的喜悅,然後是陪著 Rita 挑婚紗,欣賞小倆口甜蜜的婚紗照,離他們結婚的日子越近,我越是開心。

Sophie 更在 Rita 訂婚後,就馬上改口叫 A-Po 叔叔為姨丈,非常非常自然又熟稔的,彷彿在 Sophie 的心中,A-Po 早就是她的姨丈似的。

 

終於盼到了這一天,Sophie 起得特別早,說要去看新娘子。

雖然遇上寒流來襲,卻不減大家的興致,家裡好熱鬧。

推開房門,走進這個我和兩個妹妹一同住了20年的房間,看見穿著漂亮白紗的 Rita 坐在床上。

Sophie 馬上爬上床,說要和新娘子照相,惹得Rita 哈哈大笑。

 

新郎 A-Po帶著捧花來迎接新嫁娘了。

媒婆把 Rita 牽出房門時,我看見來幫忙的嬸嬸滿臉不捨。

燒香祭拜後,就是要跪謝父母了,而這一幕好熟悉,我跌回了五年多前的記憶……

 

媒婆在一旁說著吉祥和感恩父母的話,媽媽臉上早已佈滿淚痕。

我輕輕拉起裙擺,在爸媽面前跪下,爸爸溫暖的手將我扶起,然後就在他為我蓋上頭紗的時候,我看見了他眼裡的淚水。

除了爺爺過世時,我沒有看過爸爸的眼淚,他在我的心中是這樣的堅強勇敢。

薄薄的紗裡,我的眼淚滾滾而下,腦裡一片混亂,想和爸媽說些話,卻梗在喉頭。

薄薄的紗外,爸媽的臉是如此清晰,我一步一步走出家門,想起從小到大的點點滴滴,爸媽愛護我們三姐妹的用心,我深刻的印在腦海裡。

 

回到了現實,看見了爸媽的滿臉不捨,這一幕,還是揪動了我的心。

牽著 Sophie 的手,我更能感受爸媽的心情。

媽媽沒在我們出嫁時潑水,她說我們永遠是她的女兒,家裡隨時可以回來。

事實也是如此,常覺得自己結婚後,和家裡的情感越緊密了,那是一種越來越濃的親情。

看著 Rita 美麗的身影,祝福她和 A-Po幸福牽手到白頭。

我的心裡沒有捨不得,因為我知道,她不但多了個疼愛她的婆家,也永遠是我們家的那個直率又善良的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