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6.14  (Sophie 6Y10M; Nita 3Y6M)

  

「今天是爸比的生日喔!」聽到我這麼說,Nita脫口而出的第一句話是:「會有蛋糕吃嗎?」,然後跟著Sophie姊姊在爸比身邊跳呀跳的,一起說著:「把拔,祝你生日快樂!」

趕著要上班的爸爸,笑著出門去了。

 

一整天忙忙碌碌的,感覺一下子就從指間流逝了。
Sophie 下課後到我的辦公室來,知道我沒有買蛋糕,便向我要了一張紙,坐在位置上塗塗寫寫了起來。
IMG_3614
她見到爸比的第一件事,便是將這張卡片送給爸爸。

IMG_3615

 

晚上我要進浴室梳洗前,瞧見 Nita 搬出了馬賽克小磁鐵,小小的手拿著彩色的小方塊,認真的組成圖案。她說她想拚一個蛋糕,送給爸爸。

原本在書房裡寫功課的 Sophie,也跑過來想幫忙。

於是,我在浴室裡頭,聽見浴室外頭的小姊妹吱吱喳喳的討論著,很好奇她們會拚出甚麼圖案。

 

她們趴在地上認真的模樣,讓我一邊好奇的觀看,一邊按下快門。
IMG_3618

發現了嗎? 是一個插著蠟燭的蛋糕耶!
IMG_3628


「媽咪,蠟燭有秘密喔!」Sophie 的眼睛笑得彎成了一條線。

我看著這根好長的蠟燭,還悟不出來秘密藏在那兒,兩個小妮子就迫不及待的提示我,數數看有幾個小方塊。

喔,我懂了! 從一數到三十六,最上頭的那個是紅色燭火不能算,那麼這根蠟燭透露了爸比的年紀。
IMG_3632

 

「爸爸,生日快樂!」孩子們捧著她們精心設計的蛋糕,來到床前,歡呼聲叫醒了原本累倒在床上的爸比,然後 Sophie和 Nita用她們的細嫩的歌聲,唱起了生日快樂歌。

 

有兩個這樣的小甜心,爸比的心裡應該覺得雙倍甜蜜吧!

其實,我想這兩個孩子,是因為深深感受爸比對這個家的付出和努力。

沒有下雨的週末,他總是會帶我們到戶外走走,爬山、郊遊、踏浪、戲水,走過遠遠近近的山林或海邊;即使是下雨,窩進博物館、逛書店或是享用一份大餐,也讓孩子開開心心的過一天。

 P1190340

於是爸比的同事常笑他,為什麼週末過得比上班日還要忙碌?

我想,這是爸比心裡的祕密吧。

 

謝謝你,親愛的。生日快樂,一直都這麼快樂!
2012-12-06 14.57.51  


 

 

arrow
arrow

    Lilian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